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講師樊斐女士參與多個國際學術活動,與學者及大專生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經驗。

今年4月,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傳理學院與創新服務學習中心,聯同意大利佩魯賈大學及台灣國立成功大學舉辦「國際防疫設計黑客松」比賽,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講師樊斐女士獲邀主講一場以「Tips for Public Speaking」為題的工作坊,與來自海內外的大專學生分享公開演說的技巧。

是次活動的目的在於推動世界大專生以創意及科技為本,共同研討對抗疫情的方案,而公開演說是研討協商中不可或缺的技巧。工作坊中,樊女士提到學生在演講時需要以受眾為中心, 以普通人的視角、通過具象化的演講方式來陳述演講主題和內容,以增加演說的說服力。

此外,樊女士於去年12月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Starring Asia Conference上發表題為 “Dual Celebrity-audience Relation Model: Communication Evaluation of Traditional and Online DIY Celebrity Endorsement in China” 的研究論文。該研究對15位受訪者就名人代言議題進行了深度訪問。研究結果發現,受眾普遍對傳統的明星代言持積極樂觀態度,亦傾向於信賴明星代言的產品。然而,雖然網絡紅人大行其道,但由網絡紅人代言、推薦的產品,受眾多持觀望態度,且對網絡紅人代言這一策略持相對悲觀、否定的態度。

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講師樊斐女士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