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下,中文文案及創意廣告課程邀請了保泰人壽保險高級經理張適之先生與品牌及創意行銷專員丘怡林小姐透過Zoom平台分享社交媒體的創意文案及策略,讓同學體會實戰環境下,如何面對創意新挑戰。

張適之先生具豐富的廣告業內經驗,曾任職奧美、麥肯及李奧貝納廣告,為國際品牌制定廣告策略。透過今次視像講座,他與同學分享了保泰人壽虛擬保險在社交媒體的品牌定位與廣告成效。張先生認為在網絡主導的世界下,我們應有效地針對目標客戶群,以強而有力的語言與創意文案突圍而出;不但要配合客戶的習慣,而且要嘗試改變他們的慣性,從而引起消費意欲與共鳴。畢竟,廣告已由Paid Marketing 1.0進入了Purpose Marketing 4.0的世界,界定溝通的目的至為重要。丘小姐更為我們分享成功個案,保泰早前舉辦了一些叫好叫座的工作坊,例如教導弱勢社群如何自製搓手液,並捐贈予有需要人士,在社區中引起了極大的迴響。

張先生更強調有趣的命名與具社交魅力的主題都是網絡廣告文案的關鍵所在,在瞬息萬變的社交網絡下,我們首要了解客戶上網目的、習慣與用途,才能輕易駕馭並有效地與客戶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