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疫情於全球迅速蔓延,不少實體海外交流計劃因此被迫暫停,國際學院爲使同學繼續保持與海外大學交流的機會,於2月至5月特意安排30位修讀傳理學專修的同學透過網上平台與美國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同學進行線上交流,籍此了解兩地文化差異,並展開小組報告及為論文進行資料搜集。

是次交流計劃已被美國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s and the Atlanta Global Studies Center認可為正式「虛擬交流」(Virtual Exchange)合作項目- "Promoting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for Creating Culturally Inclusive K-12 Classrooms"。

線上平台的使用打破香港及美國兩地時差和環境的限制,同學們利用了不同應用程式和網上平台,上傳短片,與對方分享兩地文化、日常生活以及為期末報告相訪問,靈活地運用網上平台作互動交流。尤其傳理學同學的期末小組報告,根據美國同學感興趣的國際品牌作藍本,並完成產品設計及推廣計劃書。美國同學就推廣計劃的内容提出對品牌設計及宣傳方式的提問及給予意見,使廣告策略更配合美國本地消費市場的需要。

 

 

是次參與交流計劃的盧嘉潁同學表示:

這次線上交流讓我足不出戶也能結識外國朋友,過程中既能了解當地文化,美國同學的寶貴意見更使我們瞭解當地青年人對產品的需要,給我們新點子去改進其設計,實在獲益良多。

 

陳貝珊同學亦分享:

能夠把自己的設計產品向海外同學分享實在十分難得,使原本只局限於校內的小組報告,透過今次交流更具體地推廣到目標客戶,產品更貼近當地市場的特點。

 

負責籌辦是次交流的傳理學學術統籌袁慧儀女士表示:

很高興透過網上「虛擬交流」的模式,同學不受疫情的限制也可與海外同學進行交流。

她已跟美國教授相約,期望來年兩地有更多同學參與計劃,運用靈活的學習模式啓發同學的國際視野。

 

傳理學學術統籌主任袁慧儀女士及參與「虛擬交流」的同學盧嘉潁和陳貝珊在學院網上升學講座中分享寶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