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由商業電台舉辦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是流行文化年度盛事。今年活動假亞洲國際博覽館一號展館(AsiaWorld-Arena)舉行,三十位傳理學部副學士同學獲邀參與,擔崗現場投票工作人員,親身體驗媒體機構策劃活動的流程,實踐課堂所學。

負責統籌是次體驗學習活動的傳理學部講師張靜文女士及鄭嘉麟博士指,學部十分注重理論與實踐,透過安排同學參與業界活動,讓他們將課堂知識活學活用。

有份參與活動的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同學王又卉(左一)表示,是次有機會參與「叱咤」這項全城焦點盛事,除了更了解大型活動的策劃流程,也學習到與大家合力完成任務。在收集投票的過程中,不時會有觀眾查詢投票詳情,要懂得隨機應變並作出適當的指引。而最難忘的是在活動中感受到歌手與樂迷之間的熱烈互動,以及樂壇與社會文化密不可分的連繫。

同為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專修二年級的張紫薇(左)及潘子欣(右)同學均表示是次參與實在獲益良多,了解大型媒體活動背後的運作,即使是一些微細的位置也有很重大的責任,更是明白大家需要謹守崗位才能順利完成任務,因此必須保持專業,做好本分。

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專修二年級的韋冰雪同學更有感而發,直言:「2021年香港樂壇重燃光芒、百花齊放,讓更多香港人關注粵語流行曲和本土文化。其中一位得獎歌手姜濤在感言中說到香港可以做到亞洲第一,縱使不少人嘲諷他誇下海口,但作為電影學生的我,正正在現場感受到這鼓新生力量,不禁成為我們堅持追夢的動力。希望香港樂壇做到,香港影壇也一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