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傳播課程(Media Communication)與藝想(St. James’ Creation)合作,為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所創作的陶瓷藝術品設計網絡宣傳方案。藝想為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轄下單位,以陶藝為主要創作媒介,為智障及自閉症人士提供創作平台及藝術發展的機會,並讓他們有機會以藝術創作為終身事業。藝想透過舉辦展覽、工作坊及社區藝術項目等,讓大眾認識智障及自閉症人士的藝術創作,並推廣社會共融。

為幫助同學了解藝想的社區藝術項目及制訂更有效的宣傳策略,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加藝想的工作坊及簡介會,了解藝想的願景及理念,以及其社區藝術項目的特色。其後,同學亦參與有關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的訓練,加深對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的認識。同學於學期間運用所學知識,就藝想的藝術項目進行市場調查,了解目標受眾對陶瓷藝術的認知及興趣,並設計創意宣傳方案。

同學最後向藝想的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女士推銷自己設計的網絡宣傳方案,並得到專業評核及改善建議。其中被評為最突出的隊伍將陶瓷藝術結合「毛孩」元素,並透過Instagram推廣、節日福袋及線下活動方式吸引寵物愛好者,除了有效擴展藝想的目標受眾外,亦為藝想的陶瓷產品提供創新的發展方向。

媒體傳播課程實踐與理論並重,每學年都會與不同的慈善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幫助同學學習媒體內容策劃及執行流程,以及探索網上媒體及新媒體的角色與應用。過往曾合作的機構有無國界醫生、海洋保育機構Bloom Hong Kong 、基督教勵行會、香港青年藝術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社企Green Ladies等。

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加藝想的工作坊及簡介會,了解藝想的願景及理念,並親身參與陶藝製作。
同學於學期初獲安排參加藝想的工作坊及簡介會,了解藝想的願景及理念,並親身參與陶藝製作。
同學亦獲安排參與有關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的訓練,加深對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的認識。
同學亦獲安排參與有關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的訓練,加深對本港慈善機構及社會企業運作的認識。
媒體傳播同學透過受眾分析及市場調查,為藝想(St. James’ Creation)的社區藝術計劃設計網絡宣傳方案。
媒體傳播同學透過受眾分析及市場調查,為藝想(St. James’ Creation)的社區藝術計劃設計網絡宣傳方案,並向藝想的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女士推銷自己的宣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