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生存之道(線上講座)

(MilkX 雜誌-高級設計師 Fat Ho分享雜誌版面設計)

相信大家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看看,通過各種應用程式瀏覽新聞, 社交媒體及日常資訊等。現在已是大量免費資訊唾手可得的電子新媒體年代,那傳統雜誌是否仍有生存空間?

眼見各大書報攤售賣的書刊種類越來越少,新生的一代也習慣閱讀網上資訊,是否傳統紙媒正走向黃昏?

(傳理學部學生與主講者互動,了解雜誌行業最新動向)
(主講者分享品牌推廣及營銷策劃等工作)

因應傳理學部同學將來也會投身網絡傳媒或傳統紙媒行業,學部特意邀請現職MilkX 雜誌-高級設計師 Fat Ho 與同學分享及探討傳統雜誌運作及工作情況。當日演講者詳細介紹了雜誌的日常運作,如何由一個想法開始,經過採訪、設計及製作完成一篇報道。現今傳媒市場競爭激烈,雜誌不再是單單經營文字工作,他們更涉獵展覽、品牌推廣及營銷策劃等工作,使得傳統雜誌依然能在市場上佔一席位。另外,講者通過展示他的個人作品、真實的雜誌成品來詮釋草稿及構思內容,令學生對傳媒工作有了更直觀的體驗。

難得有業界人士參與,同學們從演講者口中得知行業最新資訊及了解傳媒及設計工作環境,更激發他們對實體雜誌產生濃厚興趣。

日後大家經過書報攤,希望可以購買一本實體雜誌,感受書本的質感。

(主講者Fat Ho - MilkX 雜誌版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