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世界信息千變萬化,資訊流動性極高,成為大眾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市場上各品牌都以社交媒體作為推廣平台。傳理學部於2021/22年度舉辦了一場社交媒體實戰講座,有幸邀請到數據公司EternityX Marketing Technology Limited副總裁Elyse Leung及業務總監Novan Wong分享有關社交媒體新趨勢與大數據研發的應用。

在講座中,嘉賓Elyse強調數據的重要性,數據可以有效協助不同的公司尋找合適的社交網絡平台推廣產品,在收集數據之後亦要分析與歸納,以製定合適的方案説服顧客。Elyse指出社交媒體策略必需與時並進,配合大數據研發及信息推送,才能迎合品牌和顧客的需要,令產品讓更多潛在客戶認識。她坦言:「我們沒有一套固定的推廣方法和模式,但會從數據中分析出來制定有效的策略,再按市場的實際情況而作出整合。」

兩位嘉賓在講座中亦與同學分享工作上的實况,表示要獲得顧客信任除了需要提供具質素的數據策劃,合符顧客的預算外,亦需要重視各項細節,如盡快回覆顧客問題丶盡快完成會議記錄,以增加顧客信心,才能配合在大數據主導下的新世代。

兩位嘉賓Elyse Leung(左二)及Novan Wong(左三)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副課程總監謝瑋陞博士(左一) ,聯同詹怡倩博士及楊志發講師合照。
嘉賓及講師與一眾同學合照。
兩位司儀Winnie Chung及Matthew Lau同學與嘉賓主持答問環節,各同學都踴躍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