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為中學生提供大學課程體驗,讓準備升學的中學生打好基礎並更瞭解大學各個學科的特色,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舉辦了一系列名為U-diversity 「專修。活學」的講座。有見大部分中學生都可能因為公開演講、簡報和面試而感到緊張和焦慮或需要在人前表現自己而害怕,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講師於「專修。活學」的講座當中分享了幾位學者的研究以及幾個簡單小秘訣,希望能助同學在日後需要公開演講時能輕鬆克服緊張情緒,從而為升學或就業作更好的準備。


講座當中,同學反應熱烈,勇於發問並分享會令自己緊張的原因。當日講師先界定了公開演講的定義,例如升學面試的對答、上課口頭匯報和在職場上需要說服同事及上司接納你的建議等情況。講師亦在當中講座分享了五個秘訣,分別為「與怯場共存」、「運用幽默」、「了解聽眾的需要」、「尋求幫助」以及「與聽眾建立關係」。透過講座分享的小秘訣,同學們都了解到炒熱氣氛和有系統地回答聽眾問題的重要性。參加的同學亦表示在日後公開演講或面試時能更有效地面對並克服緊張情緒,從而更有效地表現自己。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尤其注重全人教育,每一位就讀的同學除了本科所學,均需修讀由傳理學部所開辦的 The Art of Persuasion 學科,希望透過不同的理論及案例鞏固同學的表達能力及溝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