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傳理學部副學士同學獲邀參與岑寧兒 “Home is…” 演唱會2022,後台支援工作,擔任現場帶位員或服務大使,親身感受演藝娛樂公司策劃現場表演的過程。

傳理學副學士 - 袁梓棋同學

在這次音樂會中最大的得着,是了解到真實流行音樂會的運作流程,無論燈光、音嚮,舞台設計及歌手所使用的懸空滑板車,均需各部門工作人員有充足準備,讓他了解每個演唱會背後,都需要各專業單位的付出和努力。

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 -  潘子欣同學

今次有幸成為岑寧兒演唱會的工作人員,除了了解到演唱會一些幕後準備,更令我明白到不同崗位人員的重要性。我們要了解場地的安排,位置分佈才能順利安排來賓入座,以免造成混亂。這次活動同時訓練我們的即時反應,處理突發的事情。同時,各人都秉持專業精神,兼顧不同來賓的需求,熱心協助達到更完善的體驗。

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 -  張紫薇同學

第一次參與音樂會幕後工作,我感到很興奮和激動,通過這次的經驗令我對於一場演唱會的流程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也更瞭解每一位工作人員的職責所在。從前期的準備、綵排到開場表演都牽涉及很多人的付出。例如燈光師、後台工作人員、舞台佈景、螢幕圖像和音樂,大家都能互相配合。同時在這幾天共事中,可以看出他們的專業和用心。

更令我佩服是每一天的舞臺表演效果都不斷改進,例如燈光顏色的變化;表演歌曲的順序等等。幸運的是可以看到直播背後的拍攝,像是攝影師移動的位置、相機擺放的角度、鏡頭的大小,都看的一清二楚。從大家的工作態度令我更意識到「勿以善小而不為」的精神,做任何事細節才是決定性的關鍵,所以通過這次體驗,我希望多瞭解舞台製作。

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學 -  麥樂兒同學

能夠成為演唱會工作人員一直是我嚮往的事,因為看似可以免費地看一整場演唱會,不用「撲飛」不用付費,很像很爽似的。但原來不是那麼容易,我們要在短短的1小時半內把場內讓3000多名觀眾找到正確座位,然後一整晚都要站在旁邊,若有觀眾需要幫忙還要即時回應。雖然我只是一名帶位員,但我也會為演唱會順利完成而努力。在這四晚內,看着演唱會流程一步一步地完成,感覺很有趣,你會知道下一首歌是什麼,有什麼舞蹈員出場,就好像陪著台上的歌手一起完成整個演唱會。最後一晚也很不捨得,本身也很喜歡看演唱會,看演唱會會有「演唱會後遺症」,這次就是有「完show後遺症」。而我學到演唱會內每一位工作人員重要的性,不要看輕看似簡單的工作崗位,因為每一位也很重要。

傳理學 - 王又卉同學

如果說岑寧兒Yoyo把音樂會塑造成家的感覺,工作人員就是一顆顆螺絲,緊緊地把傢俱、乃至整個家鎖在一起。我的崗位雖然微少卻也至關重要,需要牢記每個座位的位置才能把迷途的聽眾帶回「家」,有了這群賓客,音樂會才能完美。在這期間我亦曾到前線幫手維持跌序,近距離接觸到歌手及其他工作人員,使我更深刻了解到“家”不是由一個人組成,或許鎂光燈只落在Yoyo身上,但燈光昏暗處,仍有許多工作人員緊守崗位、默默付出。“安可”的背後是一群不辭勞苦的人讓歌手可以做到「安心盡情唱」,是每一個人共同努力編織出這個難忘的回憶。

傳理學 - 林卓凝 同學

首先,很感謝學校讓我獲得這難能可貴的機會,有幸能擔任演唱會工作人員。經過這次工作讓我學到細心和靈活變通是舉辦活動成功的要素。需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應付突發狀況,如關燈後仍會有觀眾摸黑入座或走錯出口離開。另外帶領觀眾入座也需細心關注觀眾的需要和疑問,適切地幫助以確保觀眾能夠順利享受這一晚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