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早前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圓滿舉行。作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電影獎項之一,香港電影金像獎是香港電影業界的年度盛事,頒獎禮能成功舉行,背後有賴團隊的熱情和努力。浸大國際學院12位傳理學部副學士同學有幸參與其中,為今年的金像獎頒獎典禮擔任後勤支援,協助主辦單位進行幕後工作。從籌備到執行,參與的同學們全力配合,了解到每一個細節都需要精心安排和準備,獲益良多。

典禮開始前,同學們負責包裝禮物,需要在兩小時內完成包裝500份禮物。雖然工作看似簡單,但同學需要集中精力,眼明手快地完成,甚具挑戰性。每一份禮物都需要由團隊先拆箱組裝,按著不同的工序,有條理地一步步完成。在大家的共同協作下,才能在活動開始前順利包裝禮物,再逐一派送給進場的觀眾。

修讀傳理學的盧海虹同學 (Iris) 表示:「今年有幸可以參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幕後工作,實在是一個難忘且寶貴的學習經歷。我的工作是後勤支援,除包裝和派發禮物外,還有這一個十分特別的工作,就是座位填補員 (Seat filler)!對我來說,香港電影金像獎是一個盛大和精彩的活動,吸引很多明星和觀眾參加。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有幸在觀眾席上觀看活動,讓我更了解香港電影文化,現場的熾熱氣氛更令我感受到每一位對香港電影的熱誠!這次有機會讓我參與傳理學部的體驗學習,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繼續學習和成長。」

另一位修讀傳理學的周嘉盈同學 (Nikki) 表示:「這次經驗讓我更加意識到每個成功的典禮,幕後都有一眾勞苦功高的工作人員。當中,我們負責協助整理紀念品,工作雖然看似微小,但仍然是金像獎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需要在緊湊的時間內準確、有條理地預備好一袋袋的紀念品,同學們都很細心、投入,發揮合作精神,做好份內工作,盡全力拼湊好活動中每一塊小拼圖。我十分有幸能親身參與金像獎頒獎禮,了解更多電影界的相關資訊,擴闊個人視野。」

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致力與業界保持緊密連繫,並為同學提供各項體驗學習的機會,從而擴闊視野,實踐所學。近年,傳理學部同學曾多次參與及支援業界舉辦的大型活動,包括年度音樂盛事「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廣告界年度焦點活動「香港金帆廣告大獎頒獎禮」及「香港艾菲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