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與網購現金回贈平台ShopBack合辦第17屆「AD HERE 廣告大賽 2023」,總決賽於日前舉行。成功入圍的四組隊伍需要為ShopBack擬訂市場推廣方案,設計線上及線下宣傳活動以增加ShopBack在香港市場上的知名度,最後由四位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同學組成的隊伍 「Hong Kong 4 Aces」以創新的漫畫人物設計,加上清晰明快的口號「Mission completed money received」 刻劃品牌形象,在四強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

各參賽隊伍把握機會,向在場的觀眾及評判推廣籌備已久的創意方案。

作為亞洲頂尖網購現金回贈平台,ShopBack全球用戶多達3500萬,並遍及亞洲多個地方,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化選擇,去年正式加入香港市場,現時合作商戶超過250間。是次比賽要求同學為客戶擬定一系列宣傳策略及活動,以增加市場知名度及用家使用率。ShopBack四位客戶代表擔任評判,評分準則主要從創意、實踐計劃及匯報技巧三方面評定。

學院副總監(學生事務)鄭嘉麟博士表示:「AD HERE 廣告大賽是國際學院舉辦的年度盛事。同學既能把課堂上的知識學以致用,同時與業界代表建立聯繫,正好與今年合作夥伴ShopBack的 『精明消費,創造多贏』意念不謀而合。同時,感謝一眾籌委悉心準備這場比賽,也很高興看到一班國際學院畢業生專誠回校支持,對同學來說是一場難忘的學習體驗。」

ShopBack Country Marketing Lead 陳曉彤小姐表示:「今年的參賽隊伍準備充足,表現令人眼前一亮,其中冠軍隊伍『Hong Kong 4 Aces』能全面地分析年輕消費群的習慣和需要,善用互聯網社交平台作宣傳,亦為ShopBack的發展及營銷方向提供創意十足的點子,可見國際學院的同學有很強的資料搜集能力和洞察力,做足參賽的準備。同學將來如欲投身廣告行業,必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洞悉市場趨勢,一步步實現目標。」

各隊參賽隊伍都認為是次比賽令他們獲益良多,冠軍隊伍代表黃焯賢同學表示:「我們經過無數次的小組討論,集思廣益才能制定這次的宣傳策略。當中我們學習到很多關於媒體宣傳、市場分析、活動預算及執行等知識,令我們對廣告行業的實際運作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亞軍及季軍的隊伍認為每一次的討論都能刺激思維,隊員之間各有所長,互補不足,方能發揮合作精神。他們感謝負責老師的悉心指導,也為得到客戶的肯定而感滿足。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籌劃的年度活動「AD HERE 廣告大賽」,目的是透過與知名品牌合作及擬定商品的推廣策略,讓同學們實踐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同時感受並了解現實生活中廣告及公關行業的運作。參賽同學的創意備受肯定,過往合作的夥伴包括PUMA、EPSON、海洋公園、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遊、幸福醫藥及KKBOX。

由四位傳理學專修二年級同學組成的隊伍 「Hong Kong 4 Aces」奪得冠軍。
「廣告者聯盟 (Advenger)」奪得亞軍,以及經現場觀眾投票的「最受歡迎大獎」。
季軍隊伍 「紙袋人 (Paper Bag People)」與ShopBack香港團隊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