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部早前邀請香港插畫師協會主席歐陽俊禧先生,舉辦一場有關插畫師工作的分享講座,吸引了不少喜愛插畫的同學參加。

在講座中,歐陽先生首先向在場師生介紹了香港插畫師協會的宗旨,以及協會致力於推動插畫藝術發展,並為插畫師提供交流與合作平台的使命。

其後,歐陽先生也分享了他的個人創作經歷,講述了他從繪畫愛好者到成為專業插畫師的人生歷程。並向大家展示其作品「數碼龐克」- 以舊香港龐克化作主題以表達對本地人情味的重視,更將AR(擴充實景)技術引入插畫作品。當中,他鼓勵在座學生們要勇於追求夢想,堅持自己的興趣和理念。

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一年級 - 翁海琦同學

講者是一位資深的插畫師,他分享了自己的創作經驗和心得,並提出了一些對插畫師職業發展的建議和看法。因此這場講座對我來說非常有啟發和價值。

講者通過自己的創作經驗,向我們展示了插畫師的創作過程和技巧,例如講者曾分享自己為香港本土歌手 - 林家謙的演唱會創作背景板,整個創作過程應該要如何部署、如何令作品和事件互相連結等,這些都是將來投身插畫行業時必須了解和掌握的要素和原則。

歐陽先生講解其插畫作品。

另外,我認為這場講座讓我們看到了插畫作品的多樣性和創意性,也讓我們認識到插畫師的職業價值和社會貢獻,例如要善於與客戶溝通和協商,同時要保持自己的創作風格和理念,不斷探索和創新,並且要有耐心和信心,才能在這個行業中取得成功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