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自六年前開辦至今,為有志於向歷史專業或區域研究方向發展的高中學生提供升學的渠道。今年,我們有不少畢業生通過由政府提供的Non-JUPAS的渠道,成功銜接本地資助大學的三年級課程。



劉凱明 (來年將入讀科大環球中國研究課程三年級)

「大家好,我係劉凱明。在中學時,我對歷史深感興趣,於文憑試後選擇到CIE,修讀歷史及香港研究副學位專修課程。學院提供的課程多元化,除專修的科目外,還讓我們選擇不同的選修課,例如心理學、哲學甚至環境科學等,有助我深入剖析驅動歷史發展背後不同的因素,同時也培養我對探究人類群體的行為及思想文化的興趣。來年,我將升讀香港科技大學環球中國研究課程三年級,慶幸有過去兩年紥實的學術訓練,令我有達成理想的機會。」

李澤誠 (來年將入讀港大香港研究課程三年級)

「兩年前,我在公開試的成績未足以升讀大學的歷史系課程,於是入讀CIE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希望滿足自己對歷史的興趣,並為未來進入大學歷史科的目標努力。在學院裡,我接觸了不同範疇的歷史和香港研究的課程,包括歷史學導論、口述歷史、世界文明史、當代中國流行文化、香港經濟史等,令我對香港歷史及其他相關的課題,例如流行音樂、飲食文化、城市研究等有了更深的興趣和認識,這也是我最終選擇升讀香港大學文學士香港研究專修的原因。另外,在CIE的學習生涯中,我遇見了一班很好的朋友,彼此在升學路上互相扶持與鼓勵,希望大家未來都有好的前途,為自己的事業及未來打拼。」

林浣鈺 (來年將入讀浸大歷史學系三年級)

「對歷史的熱誠驅使我在兩年前選擇了入讀國際學院的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回首過去的兩年,我修讀不少關於歷史學的科目,例如中國與世界、口述歷史、世界文明、香港經濟史,及一些選修的科目,讓我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和專題去研習歷史,深化我對歷史的認識與理解,並從中培養我的獨立思考和進行學術研究的能力。而且,老師們也很關心我們的升學情況,總是給我們不少貼地的升學建議,令我們在升學的道路上有充足的準備,更有信心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本年度,浸大國際學院(CIE)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畢業生的升學率高達88.2%
升學者中入讀本地八大頒授學位課程(包括自資課程)或海外大學達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