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
全新副學士專修
New Concentration Studies



檢測與認證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創業與管理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流動資訊科技
Mobil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
Social and Public Policy Studies
檢測與認證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投身優勢產業 守護市民健康

近年,市民對於食物及產品安全的意識不斷提高,要識別當中是否含有害成分或其他風險,都有賴相關的從業員嚴格監察。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掌握市場需要,特別推出「檢測與認證」專修課程,為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學生提供專業培訓。


馮立中博士
香港標準及
檢定中心總裁
香港政府年前將檢測認證列為重點發展的優勢產業,可預料未來的市場對從業員的需求將會大增。國際學院的「檢測與認證」專修課程理論涵蓋技術分析到品質監控等不同知識,更會安排同學到專業檢測實驗室進行培訓及實習以累積經驗。我認為課程設計和教學模式都切合行業對人才質素的要求,對於僱主及學生而言都是一大喜訊。
創業與管理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提升競爭力 把握新機遇

隨著電子商貿日漸普及,嶄新的消費模式為創業者帶來不少商機,在競爭激烈的營商環境下,優秀的管理人才在不同的企業中所擔任的角色更形重要。國際學院開辦「創業與管理」專修課程,致力培育管理專才,配合社會所需。


時景恒先生
創意創業會會長
社交媒體興起為年輕人創業提供了不少有利條件,然而創業除了要有新穎的意念,還需以正規商業知識裝備自己,如計算利潤、控制成本統計學,和分析市場形勢等。「創業與管理」課程幫助同學掌握相關知識,又提供企業實習計劃,讓同學有機會了解實際營商環境。當中所得經驗,配合課堂理論,對畢業生日後升學、就業及創業都有莫大裨益。
流動資訊科技 Mobil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流動資訊科技普及 市場急求專業人才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日益蓬勃,流動應用程式、網上社交平台及電子媒體已經成為了大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業界對於不同範疇的專業人才需求大増。因此,國際學院開辦了「流動資訊科技」專修課程,致力培育能配合時代步伐的新一代。


劉文建博士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總監
(軟件與系統)
近年人力市場對流動資訊科技專才的需求持續增長,國際學院最新推出的「流動資訊科技」專修課程全面涵蓋流動應用程式的設計及開發、資訊科技保安、數據庫管理、網絡系統技術支援等專業技能的理論與實踐,加強訓練同學的解難能力,讓同學未來升學及就業發展更具優勢。
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 Social and Public Policy Studies

訓練批判思維 開拓國際視野

面對當今瞬息萬變社會,同學都必須具備宏觀視野,對不同課題有批判能力,方能作出最佳決定。國際學院新推出的「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副學士課程,可令同學對社會、歷史、政治、公共事務及福利政策等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開拓國際視野,為未來升學就業做好準備。


余偉錦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
國際學院新推出的「社會及公共政策研究」以社會科學知識為基要,著重學術研究及應用分析,旨在提高學生對公共事務的關注,並讓他們能夠深層次探討香港及其他地區的社會政策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