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學問

陳嘉敏
綠色大使
浸大理學副學士(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
浸大環境及資源管理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科大環境工程學及管理理學碩士
邁向環境工程師的夢想
不少OL喜歡朝九晚五在冷氣開放的辦公室埋頭苦幹的工作,而Julie卻享受到郊外探訪中華白海豚、到有機農場耕作和研究香港的污水處理系統,目的是守護香港的環境,捍衛我們和小動物的家。別以為這單純是勞力的工作,背後所需的學問知識殊不簡單。
問:
為甚麼作為女孩子的你會選擇讀環境工程
J:
很多人以為工程專業界別是男士的天下,但其實香港有很多女性參與環境工程的工作。我自己本身希望由社會科學系轉為科學或工程系,多認識一些工程技術層面的知識和背後的原理。這或有助將來從事有關工程項目時採用一些對環境影響較少的技術。
問:
修讀「食物安全及環境健康」有甚麼難忘的事
J:
我曾經到沙頭角有機農場實習,過程很辛苦,但亦激發起我對種植的興趣和讓我與社會接軌。在擔任「綠色大使」的過程中獲得不少籌辦活動的經驗,例如比賽、座談會、回收參觀等,還有幸認識擔任活動嘉賓的知名人士黃錦星局長。老師們很樂意在各方面為我們提供協助,不論是功課上還是工作上,都給予我們鼓勵和支持。
問:
將來希望從事甚麼工作
J:
為改善全球暖化,不同國家對企業的碳排放會有所管制。而香港的基建項目亦陸續上馬,政府考慮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區,可見未來一些環評、碳審計等工作的需求會有增加,我亦有意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事業。
問:
對這個城市的環境保育發展有甚麼抱負
J:
香港人習慣棄置非必要或稍為老舊的物件,回收、再用的意識相對薄弱,以致堆填區的負荷很重。若然我們多改善回收行業的供求和運作,相信會更有效運用社會的資源。我希望自己能夠在珍惜資源這方面做得更好,並且參與更多相關的教育推廣工作。
#全球暖化是真的 #咪做大嘥鬼 #MakeitHap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