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 GLOBAL PERSPECTIVE

Beijing Cultural Exchange & Study Tour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CHAN Yat Hin, Samuel (History and Hong Kong Studies, Year 1)


今年暑假,我們參加了由清華大學所舉辦的漢語課程,為期十五天。課程針對普通話及中文寫作能力的提升,每週上課為五天,每天約四小時。另設歷史丶時事及文化課。

在課餘時間,我們參觀了許多名勝古跡,如故宮丶圓明園及頤和園等等。其中,頣和園的美景令我們最為留戀。四周的古樹「佳木秀而繁陰」,環抱着昆明湖。登上佛香閣後,更可鳥瞰整個園林美景。同時,我們亦有到訪北京的新地標,如鳥巢丶水立方及798藝術區,感受這個摩登大都會的活力與歷史氣息。

此外,我們在普通話課堂中,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包括:英國丶美國丶加拿大丶法國及越南等等。我們一起學習,同時互相交流,以了解不同文化,最後成為了好朋友。

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普通話也顯得日益重要。透過在北京連日來的薰陶,我們的普通話變得更流暢,為日後的發展及求職方面帶來不少優勢。另外,作為修讀歷史及香港研究科的學生,這此旅程對我們大有裨益,使我們更深入瞭解到中國社會的動向及歷史文化,確實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