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驗 · 環球視野

丹麥學術文化交流團2018


From Royalty to Modernity – Study Tour to Amsterdam & Copenhagen

20 June - 4 July 2018
Tour Coordinators: Ms. Iris Chan & Dr. Benjamin Cheng

傳理學部講師率領二十多位同學暢遊丹麥哥本哈根,並首次安排同學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進行考察。
講師安排同學於哥本哈根街頭進行藝術表演,向途人娓娓道來香港的特色及風土人情。
貨櫃屋大學宿舍樓高5層,設計富特色,同學都雀躍地四周觀看。
同學從文化、藝術及建築等不同角度深入認識歐洲兩大城市。
老師與同學在享用美食,食材都在天台或最近地方種植,減少碳排放。
建築師Ms. Anke Wijinja擔任導賞員,帶領同學參觀由棕地改建而成的創意工作間。
同學在旅程的尾聲討論及回顧所學的知識及交流心得。
同學留心聽講,了解當地如何發展自給自足的可持續生活模式。

今年,傳理學部講師率領二十多位同學暢遊丹麥哥本哈根,並首次安排同學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進行考察。學院在行程設計上引入跨學科特色,讓同學從文化、藝術及建築等不同角度深入認識歐洲兩大城市。

同學首先參觀了阿姆斯特丹的貨櫃屋,認識當地政府怎樣利用貨櫃循環再造來解決房屋問題,為大學生提供美觀、實用而具設計感的宿舍。是次參觀更安排Tempo Housing的主管 Mr. Quinten 親自為同學解說貨櫃屋的建築特色,讓同學了解當中的室內設計及色彩運用。

教授創意數碼媒體設計的學科統籌陳曉芳女士表示:「一個良好的設計必須兼顧美感及實用性,而阿姆斯特丹的貨櫃屋不但成本低廉而且可朔性高,單位的佈局更十分靈活,作為大學生的宿舍十分合適。」她相信只要香港人持開放態度進行研究,發展貨櫃屋可能是有效紓緩香港房屋問題的方案之一。

其後,同學又到阿姆斯特丹北部Korte Papaverweg的Metabolic Lab參觀,聽當地建築師介紹活化棕地的過程。交流團分成兩個小組,分別跟隨建築師Ms. Anke Wijinja 及城市設計師 Mr. Reinout Haisems 去參觀這個由棕地改建而成、榮獲設計大獎的創意工作間,並在附近的素食餐廳進餐,了解自給自足的可持續生活模式。

為促進文化交流,講師更安排同學於哥本哈根街頭進行藝術表演,向途人娓娓道來香港的特色及風土人情。劉俊良同學(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一年級)表示:「我在這次旅程深刻地認識到可持續生活模式的可貴之處,並思考香港能否在經濟發展與環保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