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驗 · 環球視野

柬埔寨社區營養及食物安全研究實習計劃


寶貴海外實習機會

2015年6月12-25日
交流團領隊老師: 潘宛芬博士


七位修讀營養與食物管理專修的同學到訪柬埔寨,進行為期兩星期的「柬埔寨社區營養及食物安全研究實習計劃」。是次活動為學生提供了寶貴的海外實習機會,透過研討會、探訪、食物製作和落田耕種體驗等活動,了解當地居民的膳食健康情況及食物安全問題,讓同學實踐平日所學。

實習同學有機會與柬埔寨的大學、香港大學的學生以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代表一同參與主題為「策略性研究及改善柬埔寨農村居民健康狀況」的研討會;討論如何改善當地居民膳食與健康的情況,和解決環境因素引致的糧食問題。實習同學亦於研討會內發表演說,分享有機耕作的好處及如何透過有機耕作改善當地居民生活。



親嘗耕種 體會粒粒皆辛苦

黃淑貞 (營養與食物管理,二年級)


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有機會參加不同的考察體驗活動,例如認識及製作當地的常見食物香蕉片和棕櫚糖。我們又探訪了當地的一些社會企業,與一班孤兒一同製作手繩,藉著這個機會,與小朋友分享有關營養和食物安全的知識,教導他們明白清潔食水的重要性。

柬埔寨實習計劃讓我親身體會到到食物營養對人類的重要性。短短兩星期實習有很多不同的體驗,無論是研討會、種田、探訪居民等,都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生活在香港是件很幸福的事,每口食物都得來不易,我們日後除了要珍惜食物外,更要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分享: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王沛晴 (營養與食物管理,二年級)


這次旅程的內容很豐富,既有研究和實習的部分,也有不少考察體驗活動。最難得的是我們有機會與柬埔寨當地的大學學生以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代表進行研討會,交流意見。我們討論了當地居民膳食與健康的情況,以及一些因環境因素引致的糧食問題,同學們分享的意見讓我獲益良多。

除此之外,我們亦透過製作棕櫚糖和落村探訪等活動,了解當地居民的膳食健康情況及食物安全的問題,也認識到當地的飲食文化及習慣。是一次很難得的海外實習經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