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Division of Business and Lau Sam Kee Noodle jointly organise The Marketer Competition

09 Jan, 2024
Back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商學部舉辦第七屆「市場營銷專才大賽2023」,有幸邀請到知名老字號劉森記麵家為合作機構,總決賽已於12月圓滿舉行。參賽隊伍需以傳承劉森記麵家品牌擬訂市場營銷計劃。四隊參賽隊伍除了以短片配合演講,更加入3D效果、動漫、繞舌口號、手製模型和自家研發的新產品來呈現嶄新想法及方案。最後由甜蜜放閃隊為劉森記麵家推出新副線LSK的方案脫穎而出,成為比賽冠軍。

本年度的市場營銷專才大賽的評判包括劉森記麵家總經理劉發昌先生、熊貓小雲吞總經理及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榮譽會長邱金榮先生,以及國際學院商學部學部主管李康妮博士。

劉森記麵家總經理劉發昌先生讚揚各隊參賽隊伍都有很高的水準,為品牌提出嶄新的禮盒包裝、獨特又容易識別的商標等方案,不但有原創性還有可行性:「評審花了較長的時間才能決定得獎名次。感謝各組同學的創意,為傳承劉森記麵家品牌創作多個獨特的市場營銷方案。我們也很感謝本次比賽,令我和邱先生對市場學這個專業更加熱愛,也對市場學的重要性和實際運用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和肯定。」

熊貓小雲吞總經理及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榮譽會長邱金榮先生亦分享:「一個市場營銷方案的成功,先決條件是專業團隊之間的合作精神。不僅是製作一個精簡的講稿和內容豐富的簡報,而且還需要各參與隊員擁有一致的肢體語言,以至眼神上和觀眾的互動。以上因素及其創新觀點都可有效說服評審相信方案的可行性。」

冠軍隊伍甜蜜放閃隊計劃為劉森記麵家開設新的副線品牌LSK,將副線風格定位為古今互容的設計。藉著保留原有老店特色及以簡約現代為主的風格,讓劉森記麵家的品牌繼續傳承。同時亦為副線品牌推出的全新產品,例如碳酸甘蔗汁,以及竹昇麵工作坊等近合新一代的目標客群。成員陳科男同學(市場學二年級)分享:「我和組員曾親身到訪店舖和相關地區實地考察,在仔細擬定市場營銷計劃時,會從老闆的角度—— 以成本效益為本出發,例如把一些製作內容進行拍攝,加上旁白以及帶有動感的背景音樂製成短片作為推廣內容,發佈到社交媒體以作市場營銷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