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sychology students experience the sensory world of patients with mental and emotional disorder using VR devices

27 Mar, 2024
Back

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較早前邀請到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前來國際學院,透過嶄新的儀器和科技,以VR 虛擬實景裝置讓同學模擬置身於思覺失調患者的感官世界,從患者的視覺和聽覺感受他們平日在街上或生活中面對的挑戰。

新生會的導師在課堂中分享不同個案人士的故事,讓同學明白受情緒及精神問題困擾的人士為何會出現與現實交錯的幻象,並如何影響著他們的思想和行為,當中的痛苦一般人難以想像。同學們十分專注於導師的分享,並認為這對心理和情緒問題的理解有所突破,獲得了書本以外的真實體驗。

國際學院社會科學學部主管及心理學社會科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總監李澤沛博士表示:「精神健康與情緒問題是近年社會大眾愈來愈關注的議題。修讀心理學課程的同學將來有機會服務各類有需要的人士,處理不同情緒和個案。雖然我們不可能完全明白每一種情緒,但這次VR體驗可以讓同學更切身地感受腦海出現幻覺的情景,那種震撼是普通課堂講解無法傳遞的。希望同學都可以從中建立一份同理心,將來有機會幫助受心理和精神困擾人士跨越障礙,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