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CM students visit The ONE to explore the diversity of Event Management

27 Mar, 2024
Back

現今世界各地及香港舉辦各類活動,包括商場促銷、假日集市、展覽,甚至婚禮或百日宴會;由政府、商業組織、慈善或非營利組織、學校甚至個人組織所舉辦的活動不計其數,可見活動策劃的需求巨大,活動管理專業人才不可或缺。

為了讓同學對活動管理行業有更深入的認識,綜合傳播管理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安排同學到全港最高的購物中心The ONE 進行場地考察。商場自成立以來舉辦過各類型的活動,它的展覽場地包括地下露天廣場、UG2 中庭和 L16 The AIR,這次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親眼目睹活動管理的多樣性。

The ONE 特別安排工作人員向同學講解商場由策劃至執行活動的各個階段,亦分享了如何將空曠的空間變成充滿活力的活動場所。他指出從搭建表演舞台到佈置主題活動攤位,事前須經多方的構思及準備。活動舞台的搭建、燈光音響的準備,以及人員安排等等,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慮,在多方面反覆商討及合作之下,才確保為商場遊客帶來難忘的體驗。商場的空中花園The AIR更給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其面積達4887平方英尺,佔據商場的整個L16樓層,特別適合作舉辦高空婚禮的場地,The ONE 為此提供一站式婚禮服務,有關講解令同學對專業婚禮服務統籌有更深入的認識。

這次實地考察讓學生對活動管理領域及籌辦成功活動所需要的努力有了寶貴的見解。通過現場參觀和與負責人啓發性的互動,亦令他們明白創造力和技能對提升活動體驗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