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IE Wellness Week promotes mental and physical well-being and fosters inclusivity on campus

03 Apr, 2024
Back

國際學院學生發展中心於三月中旬舉辦身心健康週,透過不同的健康資訊及活動,鼓勵同學和教職員多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建立良好生活方式,以及營造平等共融的校園文化。今年的節目內容十分豐富,除了多個攤位遊戲、藝術療癒工作坊、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及就業講座外,還有魔術及Busking表演、與治療犬互動、輪椅體驗活動、以及VR感應館體驗等等,吸引不少同學參與,場面非常熱鬧。

為締造共融和互相尊重的學習環境,學院特別邀請了魔法社創家創辦人暨魔術師何煒麟校友為身心健康週作魔術表演。他以自身的特殊學習經歷,結合各種互動環節,讓大家明白到特殊學習人士的需要及困難。另一項焦點活動是輪椅體驗,同學們透過坐輪椅及推輪椅兩種交替體驗,領略「照顧別人」與「被照顧」的不同心情。此外,香港青年協會帶來的「依正念感應館(Empathy Spot)」流動展覽則透過VR處境體驗,讓參加者感受輔導個案中主角的內心世界及掙扎,從而提高大眾對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關注。

一連五天的活動精彩而緊湊,學生發展中心亦特別準備了豐富獎品,給完成攤位遊戲的參加者,同學們表現興奮,整項活動亦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