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同学到The ONE 作场地考察 深入了解活动统筹

2024年03月27日
返回

现今世界各地及香港举办各类活动,包括商场促销、假日集市、展览,甚至婚礼或百日宴会;由政府、商业组织、慈善或非营利组织、学校甚至个人组织所举办的活动不计其数,可见活动策划的需求巨大,活动管理专业人才不可或缺。

为了让同学对活动管理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课程安排同学到全港最高的购物中心The ONE 进行场地考察。商场自成立以来举办过各类型的活动,它的展览场地包括地下露天广场、UG2中庭和L16 The AIR,这次实地考察让学生有机会亲眼目睹活动管理的多样性。

The ONE 特安排工作人员向同学讲解商场由策划至执行活动的各个阶段,亦分享了如何将空旷的空间变成充满活力的活动场所。他指出从搭建表演舞台到布置主题活动摊位,事前须经多方的构思及准备。活动舞台的搭建、灯光音响的准备,以及人员安排等等,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虑,在多方面反复商讨及合作之下,才确保为商场游客带来难忘的体验。商场的空中花园The AIR更给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其面积达4887平方英尺,占据商场的整个L16楼层,特别适合作举办高空婚礼的场地,The ONE 为此提供一站式婚礼服务,有关讲解令同学对专业婚礼服务统筹有更深入的认识。

这次实地考察让学生对活动管理领域及筹办成功活动所需要的努力有了宝贵的见解。通过现场参观和与负责人启发性的互动,亦令他们明白创造力和技能对提升活动体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