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国际学院同学夺模拟联合国会议「最佳队伍」

2015年06月18日
返回

香港浸会大学早前派出两队学生代表团参与在伦敦和香港举行的「模拟联合国会议」,15位同学的杰出表现成功为校取得六项殊荣,包括「最佳表现」、「最佳论文奖」和「荣誉奖」等。当中就读工商管理副学士二年级的何家宝同学与队友组成的队伍获大会颁发「最佳队伍」奖项。

 

今届的「伦敦国际模拟联合国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逾190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参加。浸大代表团分别在不同的专责委员会会议上,模拟美国、德国、俄罗斯、中国和阿塞拜疆等与会代表,讨论多个国际间迫切性议题。除了本地各大院校的学生自组代表团参与之外,参赛者亦有机会与来自比利时、英国、法国、沙地阿拉伯及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的海外学生代表团交流。

 

在「香港模拟联合国会议」方面,身兼活动筹委的何家宝与队友代表芬兰讨论国际军事议题,与各国代表辩论应否使用军用无人机(Unmanned Aerial Vehicle)。他们借着完备的资料搜集和对相关法例的深入研究,就代表国家的经济及政治现况发表意见,展示了优秀的谈判技巧和团体精神,最终勇夺殊荣。

 

谈及致胜关键,何同学认为除了充足的数据研习外,出色的演说技巧亦是重要一环。而且,会议中必须表现自信和协商精神,才可脱颖而出。他更分享到,活动让他认识到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国际议题,均值得大众更多的关注和探讨。而在旅程中与队友的互相照顾也令他学懂团体精神。

 

学院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课外学习体验活动,除了石门校园举办的活动之外,同学亦可参与大学本部的学生组织、学会及兴趣小组,例如浸大学生会、大都会体验计划及模拟联合国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