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生物技術產品的研究與開發

六位生命科學專業的學生在2016年參加了一項由CIE 和一所生物技術公司合辨的研究項目擔任研究員。他們合作開發創新的STEM Educational Kits (生物科技教學套裝)。

學生們參與測試不同的實驗參數,例如試劑濃度,化學反應的時間和溫度,以及設計試劑盒的實驗程序。開發此類教育工具的最終目標是允許中學和大學生在幾小時而不是幾天內完成有趣但複雜的實驗。教育套件包括數瓶標記良好的化學試劑和設計精密的實驗手冊。

在開發過程中,主管負責提供行業理念和指導。最終產品由生物技術公司包裝成一個方便的盒子,並被推廣到教育部門,如大學和中學,以及臨床中心。截至該年的暑假月底,學生們已成功開發出一種新的試劑盒,用以測試皮膚上的細菌種類。該試劑盒已被認可並可在一些中學使用。

由於出色的實習表現,其中一人在該公司擔任研究助理。


YONG Joe Yee,LFSC二年級學生表示:

這次的研究工作對我來說確實是一次很豐富的經歷。作為研究團隊成員之一,我在開發STEM教育套裝時學到了很多寶貴的實驗室技術。

首先,我們在開始時花了將近一周的時間來與老師及主管討論開發新教育工具的實驗程序。我們在第一次試驗中確定了目標。

然後,我們準備了細菌培養皿和培養液。我們在實驗中測試了不同的參數,如溫度和各種品牌的洗滌劑等。

最後,我們為中學生提供了一個方便的實驗套件。及後我還成為科學園展台展覽的技術助手,以推廣教育工具和實驗室設備。

我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與這個研究項目合作。當我深入了解生物技術研究的基本技術時,啟發了我對研究行業的興趣。這肯定能夠幫助我在未來的科學領域追求自己的事業

生命科學專業的學生在2016年參加了一項由CIE 和一所生物技術公司合辨的研究項目擔任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