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人文及語言學部中文組於六月底舉辦台灣文學及文化交流團,統籌老師邱月兒博士和林惠文博士一起帶領三十位分別來自專業中文課程、雙語研究課程及創意媒體寫作課程的學生,到台灣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學習、參觀和交流。

感謝台灣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月涵學堂協辦是次交流團,為同學安排了三門課:劉承慧教授主講的左傳、李貞慧教授主講的宋代文學敍事體及羅仕龍教授主講的文學翻譯。課堂內容豐富,講授精彩,學生們皆聆教請益,開拓了學術視野。

除了參觀校園和圖書館,同學還與當地大學生作交流,當中最難得的,是遇上國際學院的校友李俊亮,他現時就讀國立清華大學的碩士課程。俊亮早已為學弟妹規劃參觀的行程,甚至為他們預訂早餐,無微不至。俊亮無私的付出,讓每位同學倍感窩心。他更寄語同學:「對學習保持好奇心,嘗試不同方向發展,一定能走向康莊大道。」

 

清大校園其中一個裝置藝術品。

清大國內碩士生與同學分享學習心得。

同學認真地搜集資料。

小組報告,分享學習心得。

同學專心聆聽羅仕龍博士的文學翻譯課。

同學走在清交小徑上,樹影處處。由國立清華大學步行往國立交通大學。

同學漫步往交大圖書館。

參觀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校友李俊亮(前排左2) 全程參與,每位同學倍感窩心。

同學專心聆聽交大圖書館職員解說歷史。

同學在交大圖書館「真‧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