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國際學院於日前(1月19日)舉辦「香港文學散步」活動,活動由學院中文科老師帶領一班修讀「專業中文」專修的同學擔任導賞員,透過走出教室,找尋當代華文作家在港的足跡,讓參加者進一步瞭解香港文學,提升他們對香港文學的興趣。

是次活動選址於港島灣仔區一帶,導賞景點包括:劉以鬯先生筆下熱鬧的修頓球場、小思老師心中最宏偉的六國飯店、鷗外鷗先生在三十年代到訪過的禮拜堂紅磚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台灣作家張曼娟一直惦記的和昌大押和春園街等。

學院多年來致力培訓同學擔任導賞員,「香港文學散步」一直得到不少中學的支持,是次有份參與的中學老師蒙君怡更是「專業中文」專修的畢業生。蒙校友曾以參加者和導賞員的身份參加文學散步,今年她則以中學老師的身份來參與活動,並特意帶自己的學生一同訪尋當代華文作家的足跡,讓他們體驗導賞活動的意義,令香港文學的種子得以傳承。蒙校友更勉勵學弟學妹:「文學散步所播下的種子未知會何時開花,但終有一日開出來的花,必定能帶領我們將來走出一條新的路。」願「香港文學散步」播下的種子開花結果,讓本地文學能一直傳承下去,更多人認識香港文學。

專業中文課程的同學擔任導賞員,向參加者導賞文學地景。

已成為老師的蒙君怡校友(右二),帶同自己的學生參與活動,一起散播香港文學的種子,靜候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