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椿婷、謝明杰(專業中文一年級)參與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學術研究論壇*

蘇椿婷和謝明杰同學於2021年6月11日參加了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學術研究論壇(SCE Annual Research Symposium2021, HKBU),報告題目為〈語文導師於服務學習計劃的學習體驗與反思〉,探討學生參與服務學習後,於個人成長、升學就業及服務社群三方面的自我評估,並於這個研討會與大家分享研究成果。

蘇椿婷分享說:「在這次的研討會中我獲益匪淺,老師和同學們均有發表各自的研究成果,我是第一次參加研討會,分享自己擔任語文導師後的學習成果,讓大家了解這個活動的好處。而我在聆聽其他老師和同學的研究成果時,也感受到大家是不斷去發掘一些活動議題的可能性,讓我了解到很多其他不同範疇的知識。」至於謝明杰也深有同感:「是次研討會是與應屆學士畢業的學長一同參與,除了讓我能了解學士的水平,更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術平台與同輩交流與學習,能為我將來執教的理想作鋪墊,獲益匪淺。」

*鍾麗瑩(專業中文二年級)參與香港教育大學第五屆大學生人文學科學術研討會*

鍾麗瑩同學於2021年6月18日參加了香港教育大學第五屆大學生人文學科學術研討會,並於「中國現當代文學組別:書寫台灣」組別報告論文,題目為〈從馬克思主義分析陳映真的《山路》〉,以展示她於「CPPS22200當代文學理論與中國文學」的學習成果。會後她分享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學術研討會,在匯報環節中,我見識到各地大專生對文本分析的深入見解,以及他們分析文本的角度,當中不乏有創意的論文主題,例如來自台灣的同學以黃岡《誰把部落切成兩半》爲例,探討非原住民書寫原住民的現象。除此之外,我還得到教授的指點,更加掌握文本的核心主題,令我學會如何提升論文的質素。」

同場報告論文的,還有專業中文的校友林銘深 , 論題為〈從解構主義角度,看《公寓導遊》的「張大春」式後設小說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