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企業及傳訊中文」的同學走出課堂,參訪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總部,親身體驗車長訓練、模擬駕駛列車、聆聽港鐵客戶服務策略,增進對集體運輸客戶服務的了解。

人文及語言學部選修科「企業及傳訊中文」舉辦企業參訪活動。是次參訪對象是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學習及發展部,透過是次活動,讓同學了解香港集體運輸系統的客戶服務策略並對比課堂所學,達致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課程目的。

是次由港鐵「管理訓練及發展部」主管曾永昌博士與「學習及發展」助理經理伍懿翹小姐聯合統籌的參訪活動,共吸引了22位CIE同學參加。當日大家在九龍灣港鐵站集合,在伍小姐帶領下,一行人來到港鐵車廠。首先聽從職員講解不同列車型號的特色,然後同學分成三組,由港鐵職員帶領各組同學進行不同型號列車的模擬駕駛訓練。透過親身模擬駕駛和VR建構的不同情境,體驗車長日常工作流程,破除固有的思考框架。

同學經過一輪體驗後,來到今次參訪的核心———港鐵客戶服務,由「學習及發展」助理經理伍懿翹小姐主講。由環球品牌、客戶需求、訓練歷程到客戶服務訓練模式和機構核心價值,鉅細無遺地向同學講解,讓同學初步體驗機構的客戶服務精神。最後來到答問環節,同學非常踴躍提出一些頗具挑戰性的問題和有關客戶服務的建議。伍小姐對於同學的問題和意見都耐心回應,並感謝同學關心港鐵的發展。

港鐵職員指導同學如何操作不同型號的列車。

港鐵職員指導同學如何操作不同型號的列車。

由人文及語言學部講師林惠文博士致送國際學院錦旗予港鐵「學習及發展」助理經理伍懿翹小姐。

同學對是次港鐵參訪活動表現雀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