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辦「智能手機程式開發比賽」,旨在於中學界別鼓勵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簡稱「STEM」)之發展,並讓同學思考如何透過流動裝置向大眾宣揚環保訊息。是次比賽反應十分熱烈,共有來自67間中學的121支隊伍參賽。經過一輪評審,最終有10隊參賽隊伍脫穎而出,並由樂善堂顧超文中學同學的作品──「Save The Earth」奪得冠軍。國際學院日前舉辦了頒獎典禮,以嘉許得獎隊伍。

大會邀請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數碼服務副總監霍惠文先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軟件與系統技術部研發總監劉文建博士、國際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暨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女士以及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一同頒發獎項。

蘇偉文教授於致辭時提到:

是次比賽不但包含STEM 教育元素,學院亦希望透過活動,培養年輕人的創造力及解難能力,促進跨學科學習。早前,學院的流動資訊科技講師更籌辦了程式編寫訓練工作坊,幫助一眾參賽同學作好準備。感謝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與我們合辦是次比賽,讓同學可以善用科技,在課堂以外一展所長。

江偉智先生表示:

隨著流動科技日益普及,年輕人都習慣了透過手機與人溝通和接收資訊。比起傳統的教育及宣傳方法,一個設計優良的手機應用程式更能迅速有效地傳播意念。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比賽,開發有趣而具互動性的程式,喚醒更多人對可持續發展城市及生態足印的關注,並反省現有的生活模式,珍惜自然資源。

評審一致盛讚入選作品的水平而且各具特色,除了介面精美,不少參賽者更利用手機操作上的特點,例如:遊戲、手感控制及相機功能等不同範疇來開發意念創新的手機應用程式,增加趣味,透過輕鬆的手法帶出環保的主題。

按此查看學院消息的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