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將至,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獲香港電台節目「奮發時刻DSE」節目主持人吳寶城先生及李秋婷小姐邀請,為應屆考生分享升學規劃及介紹浸大副學士課程: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的特色,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地理及資源管理課程統籌胡麗恩博士及陳善韜同學(地理及資源管理副學士二年級)出席專訪。

節目中胡麗恩博士簡介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涵蓋寬闊,從地理角度探究地球資源應如何分配,才達至可持續發展。學院不時安排同學到一些具特殊科學價值的地方進行環境考察,如擁有豐富生物多樣性資源的沙羅洞,讓他們了解不同持份者對於香港保育的看法。她續稱每年的升學率均非常理想,超過九成的同學繼續升學,當中有六成同學更透過非聯招銜接至八間本港大學的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陳善韜同學表示學院的教學讓他可學習課堂以外的新知識,如前往新界東南堆填區考察,認識整個廢物處理的運作流程。去年暑假時,學院安排他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教育部實習,主要為公眾分享他在課堂日常所學到的動植物及地理知識,令他獲得不少滿足感。他坦言中學時已對地理科產生濃厚的興趣,但由於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未如理想,於是決定先修讀副學士,將來有機會銜接相關大學課程。他終於願望成真,今年九月即將升讀浸大地理系三年級。

梁萬如博士則介紹浸大副學士的課程設計是以浸大本科課程為設計藍本,通過浸大質素保證架構審訂。應時代發展需求,學院的副學士課程經嚴謹的修訂,在新學年推出全新通用課程,讓同學學習運用不同的角度探討全球所關注的重要議題,以及反省人類在未來的智能社會中應如何自處。他說學院著重知識應用,在課堂以外提供不少學術支援及實踐課堂所學的機會,例如讓學生參加學院與業界合辦的比賽、帶領同學到各區瞭解本土文學發展並訓練他們成為導賞員等。

節目主持透過節目讓聽眾多了解國際學院的課程內容及入學申請資格。

收聽訪問:

(節目內容:香港電台節目《奮發時刻D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