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國際學院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開辦至今已歷數載,也有不少的畢業生通過由政府提供的Non-JUPAS的渠道,成功銜接本地資助大學的三年級課程,繼續為未來的理想和事業努力奮進。

---------------------------------------------------------------------------------------------

# 從世界歷史到國際關係 

Mr. Raymond Poon (2018年畢業生)

(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研究學系)

「各位好!我係Raymond。我在中學時已對世界歷史產生濃厚的興趣,所以四年前當完成公開試後,就選擇入讀國際學院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希望在我感興趣的範疇內繼續努力,以升讀大學作為目標。回望兩年副學士生涯,我選修了包括中國與世界、World Civilizations、Current Issues、香港經濟史、口述歷史等課程。我學懂如何從歷史出發閱讀今天的國際新聞,令我對包括國際社會之間的協作、全球經濟、地緣政治等範疇有基礎的認識,最終在中文大學選擇修讀國際關係。我計劃未來副修新聞學,將來於國際新聞行業發展。」

 

# 找到理想與目標

Miss Lau Kam Yu (2019年畢業生)

(現就讀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

「中學放榜後,成績未能升讀大學,因為自己喜歡歷史,加上近年社會對香港的未來討論熾熱,於是我選擇了浸大國際學院的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希望可以加深對香港歷史和社會的認識。歷史與香港研究專修內容廣泛,除左有香港史、中國與世界、世界文明及口述歷史外,還有社會學導論、政治學導論、Current Issues 等課程,加深了我對身份認同、民主法治、媒體、青年問題等議題的認識。由於曾經修讀了不少涉及社會科學的課程,讓我在報讀Non-JUPAS時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在CIE裡,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希望成為一位出色的社工,而我正在為這個目標努力。」

 

# 堅定方向,繼續向歷史學進發

Mr. Billy Lau (2019年畢業生)

(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

「大家好,我叫Billy,現正在浸會大學修讀歷史。在過往的兩年,我在浸大國際學院修讀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課程,讓我有機會接觸專業歷史學研究的不同範疇及研究方法,讓我學懂從不同的角度研究不同的歷史事件。我也有機會就自己感興趣的課題進行獨立研習,並寫成論文,對我日後升讀大學歷史系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老師們很熱心地與我們談論升學的問題,就不同同學的情況提供建議,幫助我們對自己的未來作出最適當的籌劃。」

---------------------------------------------------------------------------------------------

本年度,浸大國際學院(CIE)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畢業生的升學率高達100%
當中有65%的畢業生成功升讀本地八大資助學位(UGC)三年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