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專業中文課程《瞳仁》編輯委員會編撰的《瞳仁》18期,已於2021年5月出版。是次共接獲數十份投稿,經過編輯委員會評選後,精選20份佳作,輯錄成書,與讀者一同探索生命的旅程。

《瞳仁》一年一度的盛事── 出版第18期的主題刊物,籌備工作早於去年底已悄然展開。六位編輯經過多次會議協商,終於定出主題:旅途。誠如編輯們所說:「人們常常把生命形容為一次旅程。比起達到目標的一刻,當中的過程更為重要。我們都是屬於自己人生中的旅人,同樣地,我們也是他人旅途上的過客。」透過「旅途」,可以檢視自己,迎接挑戰。從作品中,可以看到作者不一樣的心路歷程。

《瞳仁》18期──「旅途」全書共分為創意寫作和學術專題兩個部份。創意寫作部份再細分成詩歌、散文和小說;學術專題部份則收錄同學的學術論文。

18期《瞳仁》以「旅途」為主題,讓同學以細膩的文字記錄,編輯們把文章製成文字版的相冊,故封面和封底設計成明信片式樣,讓讀者可以把它「寄」給你的友人。作為好友,當收到這明信片後,請你打開它,一起探索生命的旅途吧!

同學收到最新一期《瞳仁》──「旅途」,急不及待就馬上打開細閱。

本屆《瞳仁》編委會任期即將屆滿,有意競逐下屆編委會的同學,藉著分享會,向學長和學姐請教。

久違了的旅行,請整理你的行李,預備出發,經歷不一樣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