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專業中文一年級學生、專中學社幹事鄒月欣同學撰寫。)

專中學社在本年二月舉辦了「劇本殺」遊戲日,以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小說《陽光下的罪惡》一書為藍本,先後進行了三場。

首先,我們十分慶幸能夠在短短一個月之內成功籌備及舉辦是次的劇本殺活動,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發掘潛力,為了想成功舉辦活動的決心而鞠躬盡瘁。

能有時間舉辦三場的活動難能可貴,其實是否舉辦第三個場次的時候,一開始大家並非一致贊成的;畢竟無論在試玩還是第一第二場,都有幹事時間上不許可和時間上較充裕。幸運的是大家互相遷就,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以致最後大家能有勇氣一起挑戰,努力想辦法將加插場次舉辦成功,不負參加者所望。

同時,這次活動的特殊性讓我們獲益良多,需要大量的前期工作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動,當我們以為準備充足的時候,才發覺原來互動性高的活動是需要透過實踐才知道不足之處。我們亦需要仔細觀察玩家的反應,了解他們對哪個環節感興趣,哪個環節不感興趣而去作出改良。就舉辦成效所述,如玩家感到困惑的時候是否反映著我們的指示不清晰呢?玩家不能夠順利推演結局獲勝的時候,是否因劇本準備的線索太少呢?玩家未能準時出席,我們是否可以提前再發送電郵或信息去提醒呢?我們是否需要預留充裕的時間去準備活動呢?當中都是我們需要反思的部分,活動參與者的反應便是舉辦者的鏡子。

幸好的是,每一場的結束我們都收到玩家正面的反饋,認為雖然遊戲一開始不太明白,但越到後面便代入感越強。亦有玩家覺得遊戲設計得非常之好,可以在文字檔案中尋找到蛛絲馬跡,又可以與其他玩家進行討論,用邏輯思維去辨別其他玩家的漏動,達到我們活動的舉辦目的,而外出走動獲取線索的環節更是大受玩家的歡迎。每一位玩家的評語都是對我們的鼓勵,並有不少同學表示遊戲結束後主動去接觸相關書籍,繼續學習,使我們大受鼓勵。

最後,再次感謝九位幹事在幕前幕後的共同努力,及譚穎詩老師的支持 ,讓我們專中學社體會到集體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