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中文課程舉辦「非聯招」升學講座,邀請去年畢業同學回校分享報讀非聯招課程的心得,幫助應屆畢業生,銜接心儀大學學位課程。

專業中文課程,每年都會舉辦「非聯招」升學講座,今年共邀請了六位去年畢業生回校,他們分別為羅凱霖、余啟正、廖佩姿、吳金錠、楊心怡和鄧浠彤;另有四位分別透過錄音和書面資料,與專中同學分享心得,他們分別為羅柏琳、王綺林、潘月晴和程甘迪。

講座首先由林惠文博士公佈2023年專中課程畢業生升學概況。資料顯示,2023年升讀學位課程的畢業生達90%,其中62%升讀本地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UGC),38%升讀本地或海外自資學士學位課程(UG),成績驕人。接著由鄭瑞琴博士詳細講解申請本地大學學位課程的要領,並準備「履歷表」和「Personal statement」的範本,供同學參閱。

講座的高潮自然就是六位去屆畢業生的實戰心得,在座的同學都翹首以待,皆因這些畢業生獲得不同院校、不同課程的「錄取通知」(Offer),少則三兩個,多至六七個。綜合各位畢業生的升學心得,都離不開以下諸端:除了cGPA要夠高之外,參加各項的課外活動是不能缺的。專中課程,每年都會為同學舉辦各項不同類別的活動,讓同學在各個方面都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並豐富自己的「CV」。另外,各院校對於申請非聯招學生的中英文程度都有不同要求,他們提醒同學,如果DSE語文科成績未達最低要求,要早作準備,例如可以透過考取「雅思」(IELTS),成績須達6或6.5以上,方能入讀政府資助學位課程。

是次講座共有約50位同學參與,最後分成小組,向師兄師姐討教,期望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講座共有約50位同學參與,盛況空前。  

畢業生羅凱霖,分享升學心得。

畢業生余啟正,呼籲同學報考「雅思」(IELTS)。

畢業生吳金錠,分享升學心得。

畢業生楊心怡,分享升學心得。

畢業生鄧浠彤,分享升學心得。

畢業生廖佩姿,分享升學心得。

在座的同學專心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