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浸大國際學院有超過270位同學參加了第二屆聯大投資比賽。就讀財務管理副學士二年級的程智顥同學在比賽中勇奪亞軍,而梁偉洪同學(財務管理副學士二年級)、李嘉媚同學(工商管理副學士二年級)及陳彥璋同學(人力資源管理學士四年級)則分別取得「Platinum ETF Prize」及「Silver ETF Prize」。此外,國際學院投資學會更於比賽中獲頒「Most Active Participating Society Award」,成績相當理想。

在比賽前學院舉辦了兩場投資講座,為同學講解各種投資產品的性質、技術分析及買賣策略等,以豐富同學相關的知識和技巧。座談會更邀得業內專家分享個人投資經驗及心得,讓同學做好準備,迎接比賽。

學院財務管理學科統籌黎貫榮表示:

「聯大投資比賽是個大型賽事,今年共有來自11所大專院校的同學參與。國際學院的同學能夠在眾多參賽者之中脫穎而出,實在令人鼓舞。希望同學能夠汲取實戰經驗,增進投資及財務策劃的學術及專業知識。」

亞軍得主程智顥同學表示:

「多得老師的教導,我學會了如何利用陰陽燭等不同技巧來分析市場走勢,找出股市的波幅點,最後才可以在比賽中釐定最佳的沽貨時機。為了準備比賽,我更培養了每天閱讀新聞的習慣,因此加深了對金融方面的認識,提升了我在相關學科升學的信心。」

第二屆聯大投資比賽由一通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並由香港交易所、法國巴黎銀行、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華夏基金、三星資產運用及香港經濟日報聯合贊助,今屆參賽人數超過1,400人。比賽旨在透過模擬投資平台及虛擬資金讓同學爭取投資經驗,感受股市的實時變化,並透過比賽磨練投資分析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