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部舉辦了一個「賺錢vs 社會責任」的研討會,邀請了龍城麵包工房的創辦人許清文先生(左一)及嚴紅玉女士(左二)為講者。

商學部舉辦了一個「賺錢vs 社會責任」的研討會, 邀請了龍城麵包工房的創辦人許清文先生及嚴紅玉女士,與同學分享他們創立社企的理念及所遇到的困難。

許清文先生及嚴紅玉女士,為同學分享他們創立社企的理念及背後的困難。

嚴女士分享︰

「我見到少數族裔的婦女,在社會及其家庭內受到歧視,很希望能夠提供一些培訓和就業機會給這一群婦女。」

在研討會前的數個月,有五組就讀「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的同學為龍城出謀獻策,設計了一系列的市場策略。許先生及嚴女士亦特別在研討會中提供各組同學一些寶貴的意見並選出優勝的一組。嚴女士及許先生分享說:

「同學均很用心去做,亦很有創意。至於實踐方面,有一組同學把一些宣傳策略(安排暑期製餅工作坊)電郵給學校。後來真的有學校在收到電郵後,打電話聯絡我們哩!」

龍城麵包工房的創辦人頒發獎狀給設計市場策略得獎的隊伍。

謝琬琪同學說(得獎組別的組員,就讀副學士市場學一年班)︰

「我感到很開心,我們設計的市場策略,真的可以幫助龍城及其目標受眾,這真的很有意義。很高興可以能夠通過這次機會學習到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也能夠將學到的設計市場策略實踐出來。明白到『施比受更有福』,看到龍城創辦人因爲我們設計的市場策略幫助到他們而感到開心,一切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負責安排是次研討會/比賽的老師黎寶翔博士表示:

「希望同學可運用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促進社會關愛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