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課室教學,浸大國際學院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也致力為同學提供在不同機構實習的機會,讓同學有機會學以致用,將在課堂上學到有關歷史學和香港研究的知識,在職場上實踐,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在剛過去的暑假,部分同學分別前往香港海事博物館和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進行為期約兩個月的實習,他們皆獲益良多。

------------------------------------------------------------------------------------

# 同學分享:

周銳浩 (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二年級生)   

「我是Vincent,在剛過去的暑假,我在海事博物館實習。以往我認為博物館的工作只是向公眾介紹展品和帶領導賞,但原來博物館有不同的部門,各自有不同的職責和工作。在實習期間,我獲分配到該館的策展部和市場營銷部工作,讓我明白博物館的工作的多樣性。由於館內不少展品都有過百年的歷史,本身已是相當脆弱,所以我在策展部實習時,每天需要定時到展區量度室溫、檢查和記錄展品的狀況。另外,我也被安排負責口述歷史的傳譯工作,從受訪者的口中,我得知過去很多鮮為人知的事情。在市場營銷部工作時,我定期要到服務台收發問卷,並接觸不同國籍的遊客,從中統計和分析參觀博物館遊客趨勢和變化,我也有幸能夠參與新展覽的籌備工作。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博物館實習,讓我大開眼界,為未來投身博物館行業作好準備。」

 

朱嘉健 (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二年級生)

「我是Kane,現正在CIE修讀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二年級。去年暑假,在老師的推薦下,我有幸在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進行實習,參與不同的研究計劃,從中獲得不少寶貴經驗。在學校內做assignment,很多時都是獨自完成,但在實習時,我被要求在短時間內完成為數甚多的電話訪問和會面訪談,以便進行後續的研究。由於時間緊迫,我必須與其他同事分工合作,這讓我明白在職場上良好的溝通是十分重要的。另外,我的上司也向我傳授了一些研究心得與技巧,例如運用各種不同的搜尋引擎(searching engines),從不同的渠道搜集對研究有用的中外新聞和其他資料,這些經驗對我日後學習和升學皆大有裨益。我很感謝CIE和香港教育大學,給予我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

------------------------------------------------------------------------------------

本年度,浸大國際學院(CIE)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畢業生的升學率高達100%
當中有60%的畢業生成功升讀本地八大資助學位(UGC)三年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