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商學部同學參與「豐盛社企學會」逾百小時義工服務

2016年11月10日
返回

國際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義工體驗,靈活運用課堂所學,將愛與關懷帶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透過探索書本以外的知識,同學與社區和商界接觸,可擴闊視野,並培養多角度思考和創意。

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間,在講師李儉雯女士介绍之下,五位商學部同學成為知識型義工,與超過50位來自商界和學界的義工們一起參與由「豐盛社企學會」舉辦的活動。當中包括以帶領中學生認識社企為目標的「社創校園通通識」中學生社創青年訓練營、將社企概念推展至宗教層面的「使命商道論壇」,以及向大眾推廣社企和責任概念的「十一良心消費」運動。同學們協助統籌計畫、安排各項活動詳情及活動當天的流程,完成共超過100小時的義工服務。

透過參與以上各項活動,修讀市場學二年級的馮曉朗及李力雄同學認識到社會企業的概念及重要性。他們有機會參與籌備「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市場推廣、拍攝及錄影;了解到製作公司的工作,學習所需技能,累積了不少經驗。這提升了他們日後升學及就業的競爭力,引起了對社會企業的興趣,更積極籌備參與社企及社創比賽。

修讀工商管理二年級的羅景天及梁家源同學表示,最初只懂得書本上市場學、管理和行政等方面的知識,參與中學生社創青年訓練營後,嘗試用自己的學識去設計、印刷及包裝邀請信發予全港四百多間中學,現在更確切明白一間公司如何運作,同時認識到社企背後的理念與企業責任。李俊皓同學認為這些活動讓他可以了解到社會不同族群的現況,以及一些新聞以外的事實,更明白到幫助不等於施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