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傳理學校友於「廣播實驗室」分享電台工作經驗

2016年11月23日
返回

「傳理學」專修日前邀請到校友兼電台節目主持人林展澎先生(煎pan),於「廣播實驗室」課堂上與同學分享廣播媒體工作的經驗、製作節目和擔任主持的心得。展澎當日更擔任評判,現場收聽十組同學即席製作的資訊娛樂節目,並選出優秀作品。該活動讓同學了解到電台的專業評審尺度,以及當中的廣播技巧。

展澎曾於數碼廣播電台擔任助理節目監製兼節目主持,現在是項目統籌公司的社交媒體撰稿員,稍後將入職香港電台,繼續從事廣播工作。展澎提到成為成功節目主持人的重要元素: 「現在的廣播界有很多出色的主持人。要讓聽眾留下深刻印象,必須具備獨特的個人風格,才可以在云云主持中突圍而出。創意亦是很重要的,一些聽起來很平常的內容,加入了自己的意見與包裝,才可為節目增值。」

任教「廣播實驗室」的傳理學部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感謝展澎回到母校與同學分享心得:「傳理學部過去培育了不少出色的廣播人才,為業界帶來新動力。他們在業界累積的經驗及建立的人際網絡,往往在學院校友活動中為同學帶來裨益。分享不但讓同學了解電台工作的實況,更加將CIE傳理人精神承傳下去,燃點同學對媒體工作的熱忱。 」

廣播實驗室是傳理學副學士課程五科主修科目之一,主要教同學分析香港廣播媒體的發展, 以及音樂、資訊娛樂、時事、訪問等不同節目的製作與主持技巧。同學可利用學院的廣播製作室模擬製作廣播節目,實踐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