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盡的追尋 ─ 浸大國際學院刊物《覔 Invisible》第八卷出版

2014年02月27日
返回
學生編輯組在發佈會上分享採訪心得
學生編輯組在發佈會上分享採訪心得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刊物《覔 Invisible》第八卷由近百位國際學院師生合作編撰。本期的主題為「未知數Unknown Numbers」,寄意數值無有窮盡、算式變化多端,而求解的過程,則好比我們在追尋目標的路上,不忘欣賞沿路風景。《覔 Invisible》的內容編採方向,與學院的全人教育信念一致──透過師生合作撰文、編輯,望能探索「未知」的種種可能。


「未知數Unknown Numbers」合共收錄21篇文章,包含專題介紹以及人物、團體專訪。書中受訪者包括:藝術家香建峰先生、插畫家梁媛媛女士、視障教師Billy Sir(游偉樂先生)、再生勇士楊小芳女士、劍擊運動員張曉彤女士、校友潘頌禧先生及流行樂隊C All Star等。他們各有理想與目標,在重重障礙中自勉自勵;這好比運算的尋索過程,讓人成長、同時展現獨一無二的個人價值。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總監劉信信博士稱:「喜見《覔Invisible》第八卷的誕生,這本學刊為同學提供嘗試和實踐的機會──從構思到接觸不同的編採課題、與人溝通,到撰稿的過程等,皆屬寳貴的體驗。書中的受訪者Billy Sir,克服視障取得高學歷、努力爭取在主流學校任教,令人感佩,希望他的經歷能勉勵大家。這部學刊會一直延續下去,為同學帶來多方面的學習經歷。」


總編輯梁萬如博士說:「《覔Invisible》已踏入第八年,今期的封面設計跟以往的卷數有別。刊物標誌從左方移至正中,寓意創新和改變。我們的學生編輯小組,分別由不同專業的學生組成,大家從編採、攝影、整理文字等工作中,吸收不少寳貴的學習經驗,這是大家畢生受用的人生資產。」


參與撰寫〈垂簾線偶──連鎖便利店7-11介紹〉的何政權同學表示,這次的編輯過程讓自己眼界大開:「我們自決定以介紹7-11便利店為題後,經組員聯繫到一位願意接受訪問的店主,心裡很感激。在採訪期間,我們才得知小小的一家便利店,經營著實不易。組員同心協力、導師悉心導引,都是彌足珍貴的記憶。」


本院同學從2014年3月1日起可於九龍塘校園 陳瑞槐夫人胡尹桂女士持續教育大樓八樓櫃台,或沙田石門校園13樓服務台,索取《覔 Invisible》第八卷。為與公眾分享此書,學院已將第八卷的《覔Invisible》寄送各大公共圖書館,歡迎公眾借閱。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覔 Invisible》第八卷發佈會師生合影
《覔 Invisible》第八卷發佈會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