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學學會「徐飛是體育記者」講座 同學紛稱獲益良多

2017年02月03日
返回

新聞學學會早前邀得本地體育媒體《體路》創辦人兼總編輯之一的徐飛小姐到本校舉行講座,與同學分享體育記者的日常工作與作為記者的使命。

徐小姐在講座中分享自己擔任《新報》全職體育記者時的所見所聞,例如在2009年山東全運會與當時初出茅蘆的李慧詩因一次採訪而成為好友的故事。她亦談及自己創立《體路》的辛酸:「最艱難的日子為開設網站的頭十個月。當時沒有薪金卻每天忙碌工作,曾試過銀行戶口只餘六百元,不過最終亦做出成果。」徐小姐亦不忘勉勵同學們 :「不要貶低自己的價值,只要凡事多走一步,在工作上發掘新元素,年青一代都可以做得出色。」

關玉婷同學(新聞學二年級)表示講座對自己的影響甚大:「對體育新聞行業的認識比以前加深了很多,亦會更積極裝備自己將來成為一名體育記者。」

主辦講座的新聞學學會指導講師謝瑋陞博士稱:「徐飛小姐在創立《體路》的過程中亦展現了『奧林匹克』精神。希望同學可以在她的分享中明白堅持的重要,及了解新聞行業的嚴謹要求。」

徐飛小姐為本地資深體育記者,亦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校友。她有份創立的《體路》亦多次獲得主流媒體的專訪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