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視覺藝術畢業生於浸大本科畢業展獲獎

2017年08月03日
返回

浸大視覺藝術院本科畢業展早前於啟德校園舉行,展出100位畢業同學的作品。展覽設有11個涵蓋不同藝術媒介及鼓勵藝術創作的獎項。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畢業生王乙伊同學憑藉出色的創作技巧榮獲西方繪畫新秀獎。

王乙伊同學於副學士課程畢業後升讀視覺藝術文學士(榮譽)課程,她的畢業繪畫作品「戀物」採用了西方照相寫實風格,結合中國水墨畫的媒介和技法,描繪被保鮮袋密封的物件。繪畫技巧超卓,巧妙地表現出主體的質感明暗,一幀幀畫面幾可亂真。

藝術創作的背後埋藏著作者的心聲。王乙伊分享說:「物件被人觸摸就有了記錄回憶的能力。作為住在香港的北京人,這些物件記錄著我過去的生活經歷,以及與兩個城市之間的關係。把它們密封起來,感覺回憶可以永遠保鮮。」

她亦感謝學院老師給予的支持和建議,珍惜和同學之間的互相學習,不論在構思還是繪製的階段,都起了關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