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閱讀香港:歷史、政治與社會政策」講座系列

2018年05月24日
返回

為使同學更深入了解香港的歷史、當前的政治與社會政策,浸大國際學院社會科學學部日前舉辦「閱讀香港:歷史、政治與社會政策」講座系列,連續三星期邀請三位本地學者,包括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鄭瑋博士及香港教育大學副教授暨香港研究學院副總監方志恒博士出席,分別就不同議題與同學分享。

三場講座主題獨特,共吸引過百位同學出席。鄭瑋博士的分享環繞青年人於現今的政治氣氛下的政治參與情況,他提出社交媒體發達、社運資訊的跨國流動如何影響青年人參與政治討論;劉智鵬教授分享自己多年來從事口述歷史的經驗,及談論如何運用口述歷史的研究方法探索香港歷史;方志恒博士分享他對於中港關係的過去與未來的看法,及以中央集權的國族主義與邊陲國族主義來演繹中港關係。

歷史及香港研究專修課程統籌甘穎軒博士表示是次與公共政策研究專修合辦的講座系列,所邀請的講者全都是本地知名的香港研究專家,在歷史學、政治學以至公共政策等範疇上都有深入的研究,寄望同學能夠從他們的演講與分享中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