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學生於香港財務會計協會舉辦之「2013/14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中表現出眾

2014年05月20日
返回
商學部講師王慧芬(左一)與國際學院參賽同學一起分享獲奬的喜悅。
商學部講師王慧芬(左一)與國際學院參賽同學一起分享獲奬的喜悅。

國際學院學生屢創佳績,憑著大膽創新的意念及堅毅不屈的團體精神,兩隊由商學部副學士學生組成的隊伍於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舉辦的「2013/14會計及商業管理個案比賽」中獲頒「傑出表現隊伍」及「良好表現隊伍」獎項。


是次比賽吸引了177隊來自25間香港及中國內地大專院校的隊伍參加。今年大會以和興白花油藥廠有限公司作為研究個案,各隊伍在參考該公司財政報告後,需透過分析其業務狀況及推廣策略,並提交一份未來三年可持續發展的營運計劃書,提出具策略性的建議。經過大會評審,由4名修讀專業會計學專修副學士二年級學生組成的團隊(成員包括:呂仲恩、龍嘉瑜、黃素秋及陳杏芳)以及另一組修讀財務管理專修的一年級學生(成員包括:吳諾彤、秦嘉利、江煒棋及王錦華)分別取得「傑出表現隊伍」及「良好表現隊伍」獎項。


呂仲恩同學對於能在比賽中獲獎感到非常高興:「感謝HKIAAT給予我很多學習的機會。爭勝之餘,我也贏到一份非常珍貴的友誼。」


吳諾彤同學欣慰說:「雖然我們在籌備比賽當中經常面對很多挑戰,但憑藉各人的決心及導師們的協助,最終排除一切困難,成功獲獎。這份寶貴經驗對於我們的個人發展及日後投身社會工作非常有幫助。」


國際學院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應用技能及正確態度,除於課堂上教授專業學術知識外,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種課外活動,讓他們發揮潛能,將課堂的知識學以致用,同時掌握市場最新動向及發展,為將來投身職場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