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學院舉辦非本地生迎新活動 幫助新生融入校園生活

2018年09月24日
返回

浸大國際學院早前假石門校園舉行非本地生迎新日,逾百位來自五個學部的新生出席,一同迎接大學生活。出席嘉賓包括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學生活動委員會副主席兼國際學院高級講師鄭瑞琴博士、及人文及語言學部助理主任兼國際學院高級講師Dr. Theresa Cunanan。十六位高年級同學於席間分別擔任統籌及司儀,與新生分享學習心得與生活細節。

由國際學院非本地生支援小組舉辦的國內生迎新日,吸引了來自五個學部逾百位的非本地新生出席是次盛會。小組邀請了16位師兄姐擔任活動助理和司儀,讓是次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大會司儀姚洵和張語知首先帶領大家進行熱身活動,推動現場氣氛,讓每位新生投入當中,互相認識。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於致辭時表示:「為了讓非本地同學盡早適應香港的生活,學院將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幫助同學盡快投入學習環境。大學生活多姿多采,祝願每一位同學在國際學院都可以獲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體驗和豐盛的學習經歷。」

大會在活動當日透過不同的遊戲推動現場氣氛,讓新生結交新朋友。為了讓新生認識學院架構,支援小組介紹了學院各個部門的職能,並把有關聯繫方法提供予同學,方便他們解決學習上的疑問。

明白到非本地同學需要時間適應新環境,學院的高年級生更自發成立新生夥伴小組,幫助師弟妹融入新的校園文化中。其中張韵端同學及朱楝耀同學(人力資源管理學三年級)分別分享了學習心得及生活上的趣聞,讓每位新生獲益不淺。小組又特別邀請了沙田警區公共關係科的警察,為學院新鮮人講解本地常見的騙案,冀同學能時刻保持警覺,免墮入騙徒的圈套。

大會最後安排同學以學部為單位,分成不同的小組讓新舊同學近距離接觸,進一步深化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