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融科技行業炙手可熱 邀業界專家分享其優勢之處

2019年05月08日
返回

金融科技(FinTech)近年掀起全球電子支付風潮,帶動了香港的金融服務不斷創新及持續發展,加上最新有三間虛擬銀行獲發牌照,更有助推動金融科技成為香港重點發展行業之一,而這方面的人才勢必成為職場上的新貴。為配合市場發展趨勢,浸大國際學院將於新學年推出全新副學士「金融科技」專修課程,教授金融與資訊科技結合的嶄新技術,以迎接FinTech世代帶來的新機遇。國際學院於早前邀請到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總監(應用加密系統)岑錦康博士前來與同學分享對現時金融科技行業的見解及其未來優勢。

岑錦康博士認為隨著金融環境及服務快速變遷,香港發展金融科技的潛力巨大,所涉及的範疇甚廣,包括大數據分析(Big Data)、區塊鏈(Blockchain)加密技術、網絡保安、實體及虛擬銀行通路整合、加密虛擬貨幣的產生及應用、電子支付系統核心軟件服務編寫程式,以至零售商的收款機代理及保養等。岑博士補充:「香港的金融業在國際上仍具有優勢,而且資本市場成熟穩健,相信未來的FinTech發展會更上一層樓。若果同學對FinTech的工作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又或者期望日後在香港最頂尖的行業發展,畢業後就要抓緊機會盡快入行。」

金融科技專修學科統籌陳宏達博士表示:「FinTech已被政府列為香港重點發展產業,為了培育新一代的創科專才迎合市場需求,國際學院特意開辦金融科技專修,鼓勵更多年輕人推動本地金融科技創新發展。」陳博士指該專修雖由應用科學學部主理,但課程內容經過精心設計,除了教授同學紮實的資訊科技基礎技術外,商學部講師亦參與授課,以跨學科的研習方式,讓同學充分掌握資訊科技與金融財務相關的課題及專業知識,有助他們日後投身金融科技項目開發員、初創企業的軟件及大數據工程師、行業分析研究員、資訊科技技術員等相關職位或繼續深造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