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園藝管理講座:嘉賓經驗分享 裝備同學投身園藝業職場

2019年10月23日
返回

近年市民對於綠色居住環境的需求日漸增加,公眾亦高度關注樹木安全和保育,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特別舉行講座,邀請業界專才分享園藝業職場出路。日前,學院邀請到屋邨助理園藝經理陳樞峘先生為一衆修讀樹木管理的同學分享他從事樹木和園藝管理的經驗。陳先生亦曾任職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園藝管理經驗相當豐富。

陳先生表示處理天台綠化的種植層材料是屋邨園藝的工作範疇之一,更講解天台綠化中卵石徑的用途。陳先生曾為海洋公園熊貓館預備熊貓起居的植物配置。當他制定園景改善計畫時,需要清楚研究熊貓的繁殖季節及其生活習性,從而作出合適的設計。他的團隊更合力將園內的廢棄物品升級為環保花藝,例如利用舊車胎和舊花盆,實踐升級再造 (Upcycling) ,藉此向公眾傳遞環保的訊息。陳先生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園藝的行內活動,擴闊業界的人際網絡,認識更多的行業的實際操作,打好就業基礎。

近年市民高度關注樹木安全和保育,因此擴大了園藝樹藝的人力市場,特別對持有相關學歷的從業人員需求殷切,同時亦推動了行業發展專業化。國際學院的樹木管理副學士課程著重教授樹木管理的知識和實踐,為行業培訓樹木管理的專業人才,裝備同學升學及投身職場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