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撥款資助「樹木管理」課程 畢業生就業前景樂觀

2020年07月16日
返回

樹木管理是一門專業,政府部門及建築業對相關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早前發展局一項人力資源研究估算現時行業尚缺約750名人手,其中對擁有專業資格的從業員需求尤為殷切。為提升樹藝及園藝從業員的專業水平,政府撥款二億元設立「城市林務發展基金」,為有志投身樹木行業的學生提供學習資助。今年入讀浸大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副學士的同學將合資格獲得此項資助。發展局宣布資助計劃於本年7月推出,每位同學在成功修畢課程後可獲約2萬元資助。

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副學士專修學術統籌主任鄧銘澤博士表示:「喜見政府的學習資助鼓勵更多年輕人就讀樹藝課程。樹木管理是政府認可的專業界別,畢業生的就業前景樂觀。不少政府職位,如康文署三級康樂助理員及漁護署二級農林督察,都會優先考慮有專業學術背景的應徵者。」

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副學士專修於2015開辦,兩年全日制課程內容全面,涵蓋樹木管理理論及培訓實務工作技巧。畢業生如想繼續升學可以選擇銜接浸大自資學位課程「環境及資源管理社會科學學士(榮譽)」、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甚至到英國繼續升學。

畢業後同學將獲資歷架構「樹藝及園藝業」認可第四級(QF4),如選擇就業,可選擇投身樹木和園藝相關行業發展。課程也獲美國國際樹木學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 認可學術資歷,擁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畢業生可應考美國「註冊樹藝師」牌照(ISA Certified Arborist)。

有關「城市林務發展基金」資助計劃,請瀏覽網頁: 
https://www.greening.gov.hk/ufsf/tc/home/index.html

浸大國際學院「樹木管理」專修課程網頁:
http://hkbucie.hk/tr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