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深公關伍曼儀博士分享「做人為甚麼要有公關」

2020年12月16日
返回

「做人無公關,______架喇!」前香港電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總監伍曼儀博士為活動主題填上了「死得」二字,她認為若然沒有「公關」,不但會影響工作,而且在做人方面,更難拿捏甚麼才是應做的事。為了讓同學更深入認識公關行業,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及傳理學會早前邀請到資深傳媒人伍曼儀博士前來分享其公關工作的心路歷程及成功要訣。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吸引逾一百一十位同學透過現場及網上的參與。

從事傳媒行業43年的伍博士用四句說話道出公關的必備條件,「鐵腳馬眼神仙肚,外形得體口才好,人脈網絡曉寫稿,識時順變活頭腦。」,還叮囑同學「做公關」不能太急進。她分享入行初期只是負責分配禮物及文書處理等最基本工作,雖然在別人眼中只是一些瑣碎事務,但她卻認為凡事應從基層循序漸進去瞭解及熟悉整個部門運作,才有能力制定有效的工作策略。她坦言在現今的社會中要做一個公司的發言人越來越艱難,尤其當涉及政治問題,在顧及公司和品牌形象的同時,還要懂得危機管理,解難過程中不斷作出適當的調整,若果公關工作處理不當,隨時可能因為一句說話或一個小動作,將一間屹立多年的公司及品牌毀於一旦。

擔任司儀的李展皚同學(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生)表示,伍博士以「身教」的形式完美展現成熟的公關技巧,有幸親身體驗及應接她現場對答的「轉數」能力,是她在講座最大的獲益。

負責籌辦是次講座的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學術統籌主任袁慧儀女士亦寄望同學能夠從伍博士其豐富的分享去瞭解公關是一份怎樣的工作,若然日後選擇入行,現在就好好增值自己,將來在公關界闖出一片天。